澳学者诋毁法轮功遭调查 中共统战引西方警惕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讯】新闻周刊(643)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校方近日宣布,该校讲师弗雷泽多次在个人学术研究领域之外,发表攻击法轮功的言论,正在接受调查。分析认为,这一案件暴露出中共海外统战工作的冰山一角。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此已经开始提高警惕。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讲师弗雷泽多次接受中共媒体的采访时诋毁法轮功,替中共否认活摘器官的指控。因此受到投诉的弗雷泽目前正在被校方调查。在此期间,格里菲斯大学禁止弗雷泽出国或接受媒体访问。

英文《大纪元时报》8月29号报导,格里菲斯大学校方,近日通过《澳洲人》报对外发布声明。该校正在调查讲师坎贝尔·弗雷泽是否违反学术伦理,这也是弗雷泽第三次接受调查

格里菲斯大学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支持学者在他们的专业领域内公开发表看法,而法轮功并不在弗雷泽博士的学术研究领域内”、“格里菲斯大学不支持学者做出缺少根据、或对其他团体或个人可能构成诽谤的言论。”

弗雷泽是格里菲斯大学国际商业和亚洲研究学系的高级讲师,在大学官网对他教育背景的介绍中,并没有显示他曾经进修过与医学相关的课程。

但弗雷泽却以知名器官移植专家的身份,数次出现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并发表诋毁法轮功的言论,否认有关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

“从学术研究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都知道隔行如隔山。弗雷泽他根本就不是做法轮功研究的。我是专门做这个关于中共和法轮功研究的。我知道中共它现在是运用一切手法在收买海外的各种人士,为他们现在被暴露的反人类罪行辩护、站台。”

中国问题学者、悉尼科技大学哲学博士凌晓辉表示,只要看看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以及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独立调查报告,凡是有基本逻辑的人都会得出结论:活摘是真实存在的。

而美国国会、欧洲议会也已经通过议案,指出有可信报告证实中国存在系统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国家行为,并对此发声谴责。

分析认为,弗雷泽的案例暴露出,中共收买海外学者发表对中共有利的言论,再转回国内欺骗民众。弗雷泽在接受《澳洲人》报采访时,也承认中共政权为他提供差旅费,前往各个器官移植国际会议做学术报告。

就在上周,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 发布报告,分析中共海外统一战线的结构和运作,及其对美国的影响。

专家认为,中共近年来对澳洲和新西兰各界的严重渗透,引起美国高度警醒。在川普政府制定的国家安全战略中,明确把中共列为竞争对手。

“这就是说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其国家安全利益和国家战略及政策﹐与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相对抗。”

报告特别点名前香港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所创办的中美交流基金会。它通过对美国众多著名研究机构的资助与合作﹐试图影响美国外交政策。

而在学术领域,报告中还警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孔子学院、侨团等实体组织,都涉足统战工作。

“某个机构如果得到他们(中共)的基金﹑听从其指示﹑向中共使领馆报告﹐就该按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注册。”

而弗雷泽的案例显示,西方学者,也属于统战收买的对象。

“它这个统战目前不只是涉及到海外华人,还涉及到西方主流社会的官员,或学术界,有影响的这些人士。”

前中共外交官员陈用林提醒海外华人,要认清中共与中国的关系,多了解西方社会的运作方式和价值观,不要盲目被中共利用,惹上法律麻烦而不自知。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