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约一毫米小动物 可在太空存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2日讯】如果您想探寻神奇的东西,那么请向生物界寻找,生命带来的神奇现象永远不会让您失望。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又发现一种在极端环境中存活的水熊虫

科学家日前在日本的一家室外停车场上,从地面的一处青苔之中发现了这种水熊虫

据科技网站Quartz报导,这是波兰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的研究者发现的第一百六十八种仅在日本生存的水熊虫。

水熊虫(water bear),别称“苔癣小猪”(Moss Piglets),学名“缓步动物”(Tardigrades),是一种身体大约一毫米的矮胖型动物,在显微镜下的形象类似蝴蝶幼虫。

水熊虫没有眼睛,有四对爪,一对生在尾部,其余三对均匀的排列在身体两侧。



它可在各种极端环境中生存,也就是说,在各种人们认为不可能存在动物的环境中生存,比如水沉渣、海潮的潮间带、世界最高山脉喜马拉雅山六千米以上的极度寒冷地带、海洋中四千米深水下的高压阴冷世界。

二零零七年,科学家曾在太空实验中证实,水熊虫暴露在真空的太空十天后,仍然活着返回地面。



水熊虫具有一种其它生物没有的抵御X射线能力,因为它能产生一种蛋白质而免受X射线的伤害。

水熊虫具有合成适合各种极端环境的蛋白质能力,因此它能在极为干燥、阴冷、无光、有辐射等难以想像的条件下存活甚至繁衍。

报导说,科学家根据化石推测,水熊虫至少经过了五亿年的时间而存活至今,其形象也没变。

目前已经知道的水熊虫达一千两百种,但科学家每年仍能新发现约二十种水熊虫,而根据分类学的定义,将这种日本停车场独有的水熊虫归为第一百六十八种。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