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天开!垃圾堆中开餐厅 “破铜烂铁”付账还找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2日讯】印尼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从2014年开始,在垃圾掩埋场做起小吃店生意,让经济不好的居民能够用“破铜烂铁”付款,重点是还能“找零”。除了帮助穷人外,更有助于环保。也让这个垃圾堆中的餐厅,迅速走红。

印尼三宝珑(Semarang)男子沙里明(Sarimin)与妻子,从事拾荒工作长达40年,2014年他从掩埋场的经理 口中得知,掩埋场的垃圾推积如山,日渐影响居民生活,甚至有发生淹水的疑虑。

为了避免情况继续恶化,沙里明决定在垃圾掩埋场里头,经营小吃店生意,鼓励人们收集可回收物品,并拿到餐馆典当,以换取食物。这样一来,除了能够解决庞大的废弃物问题,二来还能帮助穷人。

凡是到这家小吃店用餐的客人,都可以用可回收的废弃物来代替现金付账。沙里明会量一量客人带来的东西有多重、值多少钱,在扣除餐点的费用之后,将余额交还本人。

沙里明的餐厅可以容纳大约30人,餐点的价格则介于0.4到0.8美元之间,相当于台币20几块钱。他们夫妻俩现在的日收入增加到15美元,是先前只从事拾荒所得的两倍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