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塑料保家园 法国明年实施新法规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讯】法国政府计划从明年开始,出台一系列环保措施,鼓励商家及消费者不再使用“不可再生”塑料产品,目标是在2025年,达到全面使用“可再生”塑料。

难以分解的塑料对大自然的生态破坏十分严重,为停止“不可再生塑料”包装的使用,法国计划明年将“再生塑料”制品的价格,减低于“非再生塑料”制品约10%。政府还计划降低回收业的增值税,并在2020年之前禁止使用家用棉签、一次性塑料餐具等,让巴黎成为环保城市。

留学生曹小姐:“地球上的塑料已经太多了,我们现在吃的东西,包括食用盐里面都有过量的塑料微粒。因为它到海里面是没有办法可回收的,在风化和海浪的作用下就会变成很多细小的微粒,然后到盐里面被鱼吃进身体里,再被我们吃进身体里。一切都是在积累的,我觉得这个东西,第一个对环境很不好,再一个反过来它对我们人类也很不好,所以,我觉得禁止用塑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巴黎华侨陈女士:“对我来说,我就是很赞成这个环保、不用这个塑料,我觉得对这个世界、对我们自己、对全人类都是很好的。”

巴黎华侨黄先生:“我在柬埔寨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没有塑料,这些塑料出来以后就很贵,当成是好像是一种进步的东西,大家都觉得很好,但是现在总结起来就不行。”

留学生曹小姐:“我希望为了子孙着想,也希望大家能够尽量少用一点塑料。地球确实是我们现在唯一的一个家,我们只有这个地方可以住,所以为了保护这个地球少用塑料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鑫妍、思远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