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跳蚤市场 五百吨贻贝大飨食客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讯】大家熟悉的青口、淡菜、或是海虹,学名为贻贝的海洋生物,非常的美味。周日,在法国的跳蚤市场上,带来了五百吨的贻贝,供游人品尝,一起去看看。

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堆积成山的贻贝,来到欧洲最大的跳蚤市场,吸引人们大快朵颐。

市场游人 Thibaut:“这里的贻贝很好吃,特别鲜美,大小和品质都很好,我们超开心,还有酒。”

跳蚤市场占地1,235英亩,横跨整个城市。全长56英里的摊位,由专业商贩和临时加盟的小镇居民组成,共6000个摊位,出售当地的传统菜肴:贻贝配薯条,以及二手商品。

市场游人 Martine:“我们非常高兴,这个市场好棒。人多的无法想像,我们特别开心,第一次来,做火车抵达,真开心。”

这个庞大的跳蚤市场,可追溯到12世纪。1950年代之前,传统食物以家禽为主。贻贝是后期出现的。

La Chicoree餐厅经理 Romain:“贻贝已经成为这个市场的象征,配着啤酒。今年的贝壳,会有一个协会拿来制作磁砖,也是废物利用的好方式。”

跳蚤市场都是在9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但在2016年法国经历恐袭事件后取消。今年终于回归。人们将遵循之前的传统,将食用完的贝壳堆到市中心。

今年的活动部署了5千名警力,维持秩序。主办方预计有150万~200万游人。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