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节假期结束 国会焦点问题待决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讯】美国的劳工节过后,夏季假期就算结束了。美国参众议员周二将回到国会。9月份,要处理确认大法官提名等一系列议题。

9月4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开始听证,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的资格。美国律师协会、外部法律专家、熟识卡瓦诺的人士将从9月5日(周三)开始作证。

川普提名卡瓦诺接替退休的大法官肯尼迪。民主党担心会巩固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力量,使得堕胎、环保等问题的判决更趋保守。外界预计,参议院民主党将竭力阻挠卡瓦诺的提名。而共和党在参院拥有50个席位,占些微优势。

同时,9月30日前,国会必须为10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通过政府预算案。与往年不同的是,参议院已经批准了12项强制性支出法案中的9项,接近政府支出的90%,但修建美墨边境墙等款项没有到位。川普总统誓言为边境墙争得250亿美元拨款,而此前的支出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数字。不过两党都不愿在中期选举前,让政府因为预算僵持不下而关门。

连日来,社交媒体是否存在政治偏见,因为总统川普的质疑,而成为舆论焦点。一些保守派人士抱怨,推特在限制他们的言论传播。周三,推特CEO杰克·多西将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接受质询。同一天,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也会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出席听证。他们还要回答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问题。

9月30日前,国会还要讨论新的《农业法案》。包括:在主要农作物价格下降时,为农民提供资金扶持;延长低收入者的食品补助。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等共和党人,极力要求针对领补助的人增加就业规划。周三开始,众议院两党就此将继续协商。

此外,国会还要在9月30日前延长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拨款,改进机场与航管系统。今年4月,相关法案已经在众议院通过,但在参议院搁浅。参院法案预计包括新的消费者保护计划,制订无人机新政策,改善航空基础设施的安全性等。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