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 2千万藏品恐被毁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讯】周日晚间,有200年历史的巴西国家博物馆突然着起大火,馆中珍藏的2千多万件文物和纪念品,付之一炬,其中有很多世界级文物。

大火发生在周日博物馆休馆之后,火势迅速蔓延,扩大到整个建筑,熊熊大火照亮了夜空。

消防员迅速赶到,但已经来不及救出博物馆中大部分珍藏的文物。在现场目睹大火的博物馆工作人员,难掩悲伤。

巴西国家博物馆教育展厅员工:“我们在教育展厅工作,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群体一起工作。损失太大了。我不知该说什么。”

巴西国家博物馆前主管 SERGIO KUGLAND DE AZEVEDO:“这是全世界的损失,对国民、对博物馆,都是无法弥补的,无法找回这些文物。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损失永远无法弥补。”

巴西国家博物馆始建于1818年,曾经是葡萄牙王室居住的宫殿,是目前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之一。今年初,刚刚举行过建馆200周年纪念活动。

博物馆的标志性藏品,有在巴西发现的最古老的美洲人类化石,以及来自埃及、希腊、古罗马文明的珍贵文物。

火灾后,巴西总统特梅尔发推文说,“这座帝国时期的王室建筑物遭受的破坏,是巴西不可估量的损失”。

目前,火灾的起因还不清楚,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新唐人记者张小凡、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