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里根顾问:川普加税意在零关税 真正目标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全球范围发动关税战,被中共指责为“贸易保护主义”。但一名前白宫经济顾问指,川普加征关税的真正目的是实现零关税,最终目标是让中共也遵守公平的自由贸易规则。

里根总统前顾问、著名经济学家拉夫尔(Art Laffer)周五(8月31日)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称,川普在用关税战逼迫中共“守规矩”,这样做是为了开创更好的明天。

拉夫尔说,他曾经为川普的税务政策担任顾问。拉夫尔曾被称为“供应侧经济之父”。

拉夫尔相信,川普是一个自由贸易者,关税对他而言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他在利用关税威胁将这些国家带到谈判桌前。

拉尔夫称,川普是一个“令人惊叹的谈判者”。他认为,川普从里根那里借鉴了一些东西:首先征收关税,然后建议零关税。

上月底,美国和欧盟达成贸易和解,宣布将致力于实现美、欧自由贸易。美、日自由贸易谈判也与本月开启。此前欧、日已经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外界分析,川普正联合欧、日,组建超级自贸区,以孤立中共。

对于美国和墨西哥日前达成贸易协议,拉夫尔称川普“干得漂亮”,并认为对加拿大也会取得成功。拉夫尔指出,川普跟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的谈判,是将中共拉回谈判桌的一个必要步骤。

拉夫尔说,“(川普的)真正的目标是让中国进入自由贸易世界,并且像一个举止得当的国家在自由贸易世界里应该的样子行事:不要盗窃我们的知识产权。不要对我们的产品征收关税。不要操纵货币。公平贸易。”

“一旦我们跟这些国家(墨西哥和加拿大等)达成协议,中共将被丢在冷风里。”拉夫尔说,“他们真的依赖贸易。”

中共的经济增长对贸易的依赖程度超过美国。2017年中国出口商品和服务占据GDP的20%,而美国这个比例是12%。

拉夫尔7月曾向白宫呈交一份分析报告,题目为“中国(中共)大崩溃”。拉夫尔认为,受出口和制造业驱动的中共经济在贸易战中将暴露出弱点。美国的关税措施也很可能造成中共50年来的经济增长脱轨。

拉夫尔也在采访中再次警告,中共可能在贸易战中经受不起打击。

此前也有多家外媒指出,川普启动贸易战是让中共“守规矩”。但有分析指,虽然川普只是要求中共实现公平贸易,但已经触动了中共的根基,北京很难妥协。

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创造了所谓“经济奇迹”,但从不兑现加入WTO时的承诺,实现真正的市场经济。

外界评论,中共所谓的“经济崛起”依赖的正是强制技术转移、偷盗知识产权、巨额政府补贴和垄断国内市场等违规手段。如果让中共实施自由市场经济,不但威胁其政治体制,也会令中共赖以维持“统治合法性”的“经济腾飞”难以为继。

迹象显示,中美目前都无意退让,似乎正在布局一场“持久战”。

美国最新国防授权法案,已经明确与中共“长期战略竞争”是美国根本性的优先战略,美国将在军事、经济、外交、法治等领域和中共全面对抗。

中美贸易战为开端,新一轮冷战已拉开序幕。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