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增就业390万 川普政府庆第124届劳工节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一是美国劳工节,许多美国家庭利用这个节日的长周末,外出聚会、旅行。劳工节在美国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下面来看本台时事分析员李沐阳的介绍。

劳工节是美国法定假日,时间在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

1887年,美国俄勒冈州首先设立这个节日。

1894年,时任美国总统克利夫兰签署法案,正式确定“劳工节”为联邦假日。美国没有采用5月1日的“国际劳动节”,是因为克利夫兰总统担心,“国际劳动节”会与当时新产生的共产邪恶主义运动连系起来。

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劳工节的到来,意味着夏季的结束,同时也是家人、朋友,外出旅行、烧烤、开party的时机。

今年是第124次劳工节,美国总统川普这一天发推文说:“劳工节快乐!美国越来越好,失业率创下新低,美国还有更多经济上升空间,只要我们修复那些糟糕的贸易协议。”

根据白宫发布的劳工节视频,2016年11月以来,美国增加了390万工作岗位。非裔、亚裔和西语裔工人的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这一天,川普并发视频回顾今年7月19日,签署行政令建立“美国工人国家委员会”的仪式现场,该委员会旨在加强对学生和工人的职业培训。活动现场,还有多家美国知名企业响应川普呼吁,签署了《对美国工人承诺书》,目标是为380万美国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我代表IBM、通用汽车、Home Depot、洛克希德马丁、沃尔玛,我们宣誓,4万8千人、50万人、51万2千人、10万人、37万人、超过100万人(提供职业培训)”

在劳工节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说:“现在的美国工人比以往都好,庆祝劳工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