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向非洲送大礼 引各方议论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讯】

中共向非洲送大礼 引各方议论

中共与非洲国家的“中非峰会”正在北京召开,习近平9月3号在会上宣布,中共再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的无偿援助、无息贷款、专项资金和投资。同时,他还宣布免除“与中共有外交关系”的非洲穷国2018年底到期的政府间未偿还债务。

这个举动引发外国媒体广泛关注。

“美国之音”将之称为“豪爽注资”,并报导说非洲人对此拍手称快,而中国民间批评人士则说, 这是“一场肆意挥霍民脂民膏、滥用公权力、滥施监控软禁、侵犯民权的面子工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评论说,习近平在承诺免除非洲国家债务时,特别强调只免除“与中共有外交关系”的,这被认为是意在挖台湾的墙角。

而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则质疑,中共的大礼可能是“债务陷阱”。

澳政府禁华为中兴 中共封杀澳广网站

澳大利亚国家公共广播公司(ABC) 9月3号表示,中共屏蔽了他们的网站。

澳广在一年前开始经营中文内容,中国网民通常可以登入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不受“防火墙”审查限制,但从8月22号开始突然无法登陆。

澳广与中共相关机构反复交涉后,中共网信办发了一纸声明给他们,声称针对违反中共法令的外国网站,中共将予以限制以维持“国家网络主权”。但声明没有指出澳广到底违反了中共的哪条法律。

西方多家媒体报导说,澳广网站被屏蔽可能与澳大利亚政府阻止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有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