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抗议中共 侵犯新疆人民人权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讯】中共以再教育名义关押上百万维吾尔族人,此事件震惊国际。香港支联会等民间团体到中联办,抗议中共侵犯人权,呼吁立即关闭“再教育营”。

支联会、社民连及公民党等团体共20多人,星期日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维吾尔族人,进行种族文化灭绝,要求立刻关闭再教育营。并提醒港人“今日新疆就是明日香港”。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香港人讲了那么久的广东话,我们信仰的自由及核心价值从来非中国共产党承认的,虽然宪法写了,所以今日我们来不但需要支援这些在新疆被打压的人,因为如果我们不再出声,全中国所有希望有宗教自由、思想自由及言论自由的,包括在香港,也是同一命运的。”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维吾尔族人的情况,并将派代表出席11月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反映民间组织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

抗议人士在中联办门外除去手中象征中共迫害的黄色胶链,并将由16个团体联署的抗议信贴在中联办门牌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