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路透记者缅甸判7年 刘强东获释仍被查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时事简讯

1. 路透记者缅甸判刑 主编称是陷阱

缅甸法庭周一判两名路透社记者7年徒刑,他们被控在报道缅甸境内的人道危机时,非法收集和持有机密文件,违反了保密法。路透社主编阿德勒表示,这一切都是陷阱。

路透社主编STEPHEN ADLER:“他们(警察)给了两名记者一些文件,然后因此而逮捕他们。”

2. 京东首席执行长刘强东在美被捕后获释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的首席执行长、亿万富豪刘强东上周五因涉嫌不当性行为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被捕,第二天获释,保释金为零。京东称指控失实。美国警方表示对此案的调查尚在进行中,保释金为零,并不表明无罪。周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正在与美国有关部门了解和核实此事。

3. 巴基斯坦反恐不力 美砍3亿援助

美国国防部周六宣布,取消对巴基斯坦提供3亿美元军事援助,理由是,巴国打击激进民兵组织不力,反而为恐怖组织“神学士组织”和激进民兵组织“哈卡尼”提供藏匿住所,同时对国内的塔利班恐怖份子也没有尽力铲除。

4. 阿根廷重征农产品出口税

阿根廷财政部长周一表示,谷物、油料种子及相关副产品等将需要再次支付出口税。阿根廷尚未走出经济困局,上周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早发放500亿美元纾困贷款,有报导称,重新征收农产品税,是为争取提早拨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