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恐破100万% 委内瑞拉人三餐不济宰食猫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警告,陷入长久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年底前通货膨胀率恐突破100万%。而当地很多民众因为买不起粮食,饥饿时连宠物猫狗都被屠宰食用。

据《独立报》报导,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Venezuela)曾是世界石油蕴藏量最多的国家,远胜过沙地阿拉伯及加拿大,亦曾是南美最富裕的国家,近年却频频陷入粮荒、经济危机中。受到通膨失控影响,许多民众连一日一餐的钱都无法支付。糟糕情况堪比一战后德国与10年前辛巴威。

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8月14日称,截至6月已有约230万国民逃出委内瑞拉。这些人主要逃到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与巴西,且粮食不足是出逃的主要原因,其中约有130万人营养不良。

调查显示,去年有75%的委内瑞拉人体重平均下降超过11公斤,许多儿童死于营养不良,或是苦于饥饿而无法去上学,若再持续下去恐影响整代人的教育水平。一名当地民众曾隐晦地告诉外国记者,“你不会在这条街上再看见一只猫或狗了。”

此外在过去4年内,有1万3000名医生移民离开委国,加上多达85%药物短缺,使医疗系统面临崩溃。

杜雅里克说,委国有超过10万人有爱滋病毒/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HIV/AIDS),但“因为无法取得必要药物而处于风险之中。”许多原已根绝的疾病现都于当地再度肆虐,如麻疹、疟疾、结核病与白喉等。而种种因素都让国内的公共卫生亮起红色警戒,急需人道援助。

委内瑞拉自2014年起,陷入政治、经济及人道主义的多重危机。人民营养不良,全国恶性通货膨胀,国民大规模外流。近几个月来,该国的石油已有崩溃迹象,原油产量下降至每天约140万桶。

为解决恶性通货膨胀,国家开始同时发行两种新货币,1元新货币等同于10万元旧货币。委内瑞拉最低工资标准则将提高3,000%。人们直呼,“拿钱买手纸,不如直接用钱。”



一只2.4公斤整鸡约为1460万强势玻利瓦尔(2.22美元)。




一卷卫生纸卷定价260万强势玻利瓦尔(约合0.40美元),甚至都不如直接用这些货币更省事。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今年5月在大选中赢得另一个6年任期。但这次大选被普遍认为受当局操纵和舞弊,遭主要竞争对手的抵制。不仅国内反对党呼吁杯葛选举,美国、欧盟、美洲及加勒比海14国集团,同声批评选举存在舞弊行为,拒绝承认大选结果。

为制止马杜罗暴政,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对委内瑞拉先后祭出几轮制裁。



截至6月已有约230万国民逃出委内瑞拉。图为两个小女孩在难民营。(CRIS BOURONCLE/AFP/Getty Images)


厄瓜多尔外交部说,每天寻求入境的委内瑞拉公民超过4000人。(LEONARDO CASTRO/AFP/Getty Images)


厄瓜多尔外交部说,每天寻求入境的委内瑞拉公民超过4000人。(LEONARDO CASTRO/AFP/Getty Images)


厄瓜多尔外交部说,每天寻求入境的委内瑞拉公民超过4000人。(LEONARDO CASTRO/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委内瑞拉币“一钱不值” 百姓:买手纸不如用钞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