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爆重磅 监听授权或有奥巴马认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关于通俄门调查,周一(9月3日)再爆重磅炸弹。一家美国保守派媒体推断,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一定非正式同意了对川普选战的监听授权,这与川普去年的判断一致。

据美国保守派网站“Gateway Pundit”9月3日报导,2016年,奥巴马一定未经签署而认可了《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批准对总统候选人及当选总统川普的顾问佩吉(Carter Page)进行监听。

上周五,司法部在一份回应保守派监督政府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的法院文件中承认,外国情报监视法院并没有针对监听佩吉的授权申请进行听证。



佩吉(图)是美国石油行业顾问,也是川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的前外交政策顾问。(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司法观察”根据《资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要求法院提供相关文件,从而发现了上述证据。

FBI曾在2016年大选前后监听佩吉并3次延续申请,但其授权申请居然没有经过法院听证,这是近几天才曝光的内幕。

“Gateway Pundit”的报导称,之所以没有监听佩吉的法院听证记录,是因为时任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因一个不起眼的法律漏洞,不得不批准该监听申请。

报导称,最大的丑闻在于,批准监听一位总统候选人的申请居然是时任总统奥巴马干的,其法律依据就在1978年颁布的《外国情报监视法》的第7页上。

相关的条款规定,尽管有其它法律规定,但总统在获取外国情报资讯的名义下,可以通过司法部长授权监听,而无需法庭下达命令。如果司法部长能发誓以书面形式证明,那么监听期限最长可达1年。

川普上任后不久就声明他受到了奥巴马的监听,而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他说的可能是对的。

川普在2017年3月4日的推文中说:

“可怕!刚刚发现,就在胜选前,奥巴马让我在川普大厦的“电信被窃听”。什么也没找出。这是麦卡锡主义!”

“Gateway Pundit”评论说,动用美国情报界的全部力量去监听一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政府的腐败可谓无以伦比。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