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镇压维权家长 大批武警进驻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南耒阳市新学期开始降低公立学校班级人数,强行将部分学生分流到民办学校,因为民办学校师资差、收费高,且校舍甲醛超标、太过拥挤等问题,家长连日抗议遭到镇压。当局从周边城市调来大批武警,并将教育局等敏感地带戒严。

湖南耒阳市民透露,家长连续两天的抗争被镇压后,高铁站有人打出横幅抗议。当局并从耒阳周边三个城市调来上千名武装特警,市政府、教育局和公安局等敏感地带戒严,街道封锁,禁止通行。

湖南耒阳市民沈女士:“衡阳市、常宁市,周边那三个城市来好多(武警),消息说有戒严,是在教育局或者是公安局那种地方。是闹的很大,现在应该还在闹,在高铁站那里应该有一点点人。”

耒阳市民表示,市政府将公立学校班级人数降为50人,8000多名公立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被分流到城郊的民办学校,学杂费比公立学校要贵很多。

湖南耒阳市民罗先生:“要把这些五、六年级分流到其他学校,挺贵的,一学期要七、八千,有的上万,一般普通老百姓承受不起,如果他今年分流了以后,肯定都会分流的,应该也要想个办法看怎么解决?毕竟还有些小孩还没有读书呀。”

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接收了较大比例的“分流生”,学生报到后发现,校舍有刺鼻味,自行测出甲醛严重超标。9月1号开学日,很多学生家长先后到市政府、市委、学校拉横幅抗议。9月2号零点30分,警方抓捕了46人,引发群众围堵公安局要人。

沈女士:“他们是觉得那个味道不太对,然后自己拿那种机器器检测,新闻说请专家去检查,然后检查结果到现在都没有出来。有家长被打伤,被打得挺严重的,46个人应该没有放,没有看到消息。”

耒阳总人口115.24万人,是湖南省城区面积最大、城市人口最多的县级城市,城镇化率达51.04%。有当地网友揭露,政府只卖地盖楼,不盖学校。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