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丑闻缠身 纽约教育局长举措频引侧目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纽约市教育局局长卡兰萨表示,要在新学年有新的开始,他将寻求所有学生享有平等权益,相关言论再次引起讨论。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导,纽约市教育局局长卡兰萨表示,在新学年,要解决纽约也就是全美最大教育系统的不平等问题。

他认为现在纽约的1800所免费公立学校提供的高质教育项目,很多非裔和西语裔家庭的孩子享受不到。他表示,只有10%的高中生会在所在学区的学校上学。学区内好的高中被富有家庭、白人和亚裔家庭的孩子所占据。特别是纽约著名的几所特殊高中,非裔学生仅占4.1%,西语裔也只占6.3%。他认为构建平等的教育系统,就要从新思考入学制度。

原教育局长法瑞纳(Carmen Farina)宣布退休离职后,纽约学生家长本希望新任局长能更加独立,不受市长操控,但卡兰萨完全附和白思豪教育平等理念和学前教育政策。在特殊高中考试制度上,也与白思豪同出一辙。让不少纽约家长感到失望。

卡兰萨在上任仅一个月就表示要取消纽约市特殊高中的入学考试制度,通过多重考核标准来替代,以提高非议和西语裔学生比例。因为要改变特殊高中考试制度,需要纽约州议会通过。白思豪曾表示,要在州府推动这一改革。

51岁的卡兰萨出身墨西哥移民家庭,父亲是铁皮厂工人,母亲是发型师。他在旧金山联合学区担任学监期间,曾卷入性骚扰丑闻。案件原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卡兰萨成为纽约市教育局长感到难以置信。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