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记者被揭新书造假 川普:民主党密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5日讯】周二(9月4日),川普总统谴责美国著名记者伍德沃德的新书造假,并讥讽他是“民主党密探”。白宫幕僚长凯利及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就相关内容公开辟谣,批评伍德沃德为攻击川普公然撒谎。

周二下午,川普在推特上回击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新书中对他的攻击。

“伍德沃德的书已经遭到将军(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将军(幕僚长)凯利的驳斥并丧失信誉。对他们的援引是捏造的骗局,是欺骗公众。其它故事和引用也一样。伍德沃德是民主党密探?注意计时?”

伍德沃德定于9月11日发布其新书《恐惧:川普在白宫》(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旨在攻击川普。不过,书中的一些摘录已被报导,并引发了巨大争议。

其中一段内容描述,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称川普是“白痴”(idiot),甚至还说想让川普相信什么都是毫无意义的,川普不按常理行事,“我们在疯人镇(Crazytown)”。

凯利周二发表声明驳斥了伍德沃德的说法, 指责他造谣。凯利还表示,正如他在5月份所声明的那样,他现在仍坚定的认为,他与川普在一起度过的时间最多,他们之间的坦诚令人难以置信,关系也非常密切。川普一直都知道他的立场,他们两人都知道这是胡扯。

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也否认了书中对他的描述,并且讽刺说,“尽管我通常喜欢读小说,但这是华盛顿独特的文学品牌,而且其匿名消息来源并没有提供可信度”。

伍德沃德当年因报导“水门事件”而出名,是揭穿尼克松政府丑闻的两名《华盛顿邮报》记者之一,并因此获得1973年的普利策奖。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