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看点 战略武器规模 何人站金正恩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在6月会面后,朝鲜无核化议题至今无进展,9月9日是朝鲜政权成立70周年之际,届时将举行阅兵仪式,金正恩会做出何种选择,阅兵是否展示战略武器规模,何人又是站在金正恩的身旁,令外界好奇。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引述情报人士表示,根据人工卫星探测器侦察到,目前朝鲜阅兵仪式的预演过程中,发现美林机场聚集了大规模人员和坦克,但未发现新型武器或者远程导弹,也没有发现洲际弹道导弹移动发射车(TEL)。

报导中说,朝鲜曾在2018年2月8日平昌奥运会开幕前一天,举行庆祝人民军建军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公开了火星12号、14号、15号洲际弹道导弹,来刺激美国。

而在川普与金正恩于6月份会面后,至今朝鲜无核化的谈判仍陷入僵局。上月24日,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取消了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再度出访朝鲜的行程。他认为,“我们没有就朝鲜半岛弃核取得足够进展。”

另外,外界好奇,9月9日朝鲜阅兵仪式主席台上的站位经常会暴露朝鲜实权人物的排名情况。而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是否出现在国庆阅兵式中并扮演何种角色引发外界关注。

据此阅兵站位分配,朝鲜研究所所长郑永泰猜测表示,阅兵仪式上,金正恩右边可能会出现劳动党副委员长崔龙海、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金永南等劳动党与政府高层官员,左边可能会有总政治局长金秀吉、总参谋长李英吉等部队干部。如果崔龙海站在金永南旁边,则意味着崔龙海是朝鲜的第二把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