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 刘强东案仍在调查 随时被传唤到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5日讯】刘强东案发生后,京东集团发声明表示,”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刘强东有任何不当行为“,对此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表示,目前刘强东案仍在调查当中,随时传唤刘强东到案。同时称,警方并未宣称其无罪。

据陆媒报导,京东集团9月3日对外发布声明,称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已经回到中国,开展正常工作。声明还表示,刘强东“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

对此,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表示,他并不清楚刘强东回国一事,目前刘强东案仍在调查中,刘强东尚未被指控任何罪名,因此是自由的,可以去任何地方。但在调查期间,如果有需要,刘强东将随时被传唤到案。

对于刘强东“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一说,John Elder称警方从未对外发布过刘强东“无罪或没有不当行为”的声明。

据报导,刘强东涉嫌性侵8月31日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带走调查,当天晚上,在明州一家意大利餐厅刘强东举办的私人宴会上,受害女生被邀请参加,坐在刘强东身边,被灌大量红酒。

知情人透露,案件受害者是明尼苏达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并表示,刘强东犯罪情况不太严重,可能属于行为不端,只需接受警告并罚款,罚款金额约几千到一万美元左右。

不过,9月4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31日晚,刘强东是以涉嫌“强暴”重罪遭逮捕。

警方在报告中是以609.342的罪名控罪刘强东。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609.342为性犯罪五级中的一级重罪。如果定罪,最高可至30年监禁。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