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承诺半岛无核化 求韩国帮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韩媒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三(5日)与韩国访朝团会晤时承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称这是朝鲜坚定不移的立场,也是他个人的意志。他希望韩朝为实现半岛无核化更加努力。

《韩联社》9月6日报导,金正恩5日在会谈中对韩国总统文在寅积极力促美朝首脑会晤表示感谢。他说,在无核化问题上,希望韩朝做出更积极的努力。

金正恩还称,丰溪里坑道大部分崩塌无法进行核试。

报导称,金正恩和韩国特使团就不断发展朝韩关系、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以及将于月内举行的朝韩首脑会谈日程安排和议题等诸多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就有关事宜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

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率领的韩国总统特使团,5日上午7时40分从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乘机启程,9点许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此后到高丽酒店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进行了会谈。

之后特使团与金正恩会晤,并向金正恩转达了文在寅的书信。预计文在寅将于9月18~20日访朝。

半岛形势变化莫测,关于朝鲜无核化的谈判目前已陷入僵局。虽然美国一直施压朝鲜,要求其采取实质性弃核步骤,但朝鲜却一方面要求华盛顿让步、一方面暗地里继续发展核武器。

在6月于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上,金正恩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承诺实现彻底无核化。但《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7月报导,根据拍摄的卫星图像,朝鲜似乎仍在偷偷制造洲际弹道导弹,而且制造地点就是以前曾制造出朝鲜第一枚远程导弹的地方。

8月24日,川普要求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取消原定的平壤之行,因为目前无核化尚未取得足够进展,美国需首先解决来自中共方面的阻力。

但有美媒披露,川普取消蓬佩奥访朝计划前,接到了朝鲜高级官员带有挑衅的一封信函,可能是导致川普取消计划的原因。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 蓬佩奥取消访朝 平壤攻击美国“双重姿态”
相关链接: 川普阻蓬佩奥访朝 建议先解决中共问题
相关链接: 美媒:平壤一封信惹恼川普 取消蓬佩奥访朝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