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2020年总统大位 川普或出现“梦想”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让美国经济的整体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川普也早已表示会竞选连任。近日再有消息传出,美国民主党籍前副总统拜登,可能有意参选2020年总统选举。

报导称,拜登(Joe Biden)近日由华府乘飞机往纽约时,机上有乘客鼓励他竞选总统,称“我们支持你”。拜登对是否参选仍有犹豫,不过也积极听取有关意见。

而作为民主党中可能参选2020年总统的人物之一,拜登曾在7月17日表示,他将在2019年1月的最后限期前,做出是否参与竞选总统的决定。

如果拜登能够获民主党提名,意味届时78岁的他,将与竞选连任、届时74岁的川普对垒。

拜登今年年初曾接连攻击川普,他在一场演讲中称,如果自己和川普还是高中生,他会把川普“带到健身房后面,狠狠地打一顿”。外界认为他可能在试水,有意在2020年竞选总统。

而川普对于其接连的攻击,有些忍无可忍,随后他在推特上回应称,“疯狂的拜登想表现得像个硬汉。事实上,不论是在心理上还是身体上,他都弱爆了。这是他第二次威胁我,对我进行人身攻击。他并不了解我,他会败得很惨,哭到最后。别再威胁人了,乔!”

川普接着写到:“记得他们在竞选期间说,唐纳德•川普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吸引了大批人群,但他花的钱却少得多,没有使用社交媒体,也没有像不老实的希拉里那样雇佣大批高级幕僚。”“现在,他们不再这么说了!”

据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之前报导,在一次晚间新闻的独家采访中,川普被问到“认为2020年总统大选的对手会是谁”时表示,“我做梦也希望对手是拜登,这是我的梦想。”

川普对拜登在之前的两次竞选时,从来没有得到超过1%的选票,感到遗憾,并表示:“我愿意和任何人竞争,但是拜登仅凭他自己做不成任何事。”

拜登曾任第47任美国副总统,今年76岁他曾在1988年和2008年两次寻求民主党的提名,但都以失败告终。2016年,拜登本考虑再次参与竞选,但因儿子罹患癌症去世而备受打击,无心竞选而退出。

而以政治素人之姿入主白宫的川普,自上任以来在经济与外交上取得的成果,让美国民众对川普的支持率大幅度上升。

两名曾担任里根总统助理的评论员,日前在福克斯新闻发表专文称,川普人事布局与沟通技巧可与里根媲美。俩人也确实存在很多共通特点。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