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史上最强震 土石流土壤液化画面骇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关注国际消息。日本才刚遭受强台风飞燕的侵袭,又在周四凌晨,北海道发生芮氏规模6.7强震,出现屋倒、山崩,还有土石流冲入民宅,至少295万户停电。上午还观测到44次有感的余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召开紧急会议。

北海道电视台:“观测到最大震度6级的平安町,根据平安町自卫队营地,凌晨4点前确认到的状况,道路隆起,且有土石流发生。”

北海道南部今天凌晨3点左右,发生芮氏规模6.7地震。部分地区观测到震度6的强烈摇晃,可以看到街道上建筑物的砖瓦崩落一地,门窗破裂。距离新千岁机场20分钟车程的厚真町,发生大规模土石流,多栋民宅遭损毁,北海道警方已出动直升机救援,但仍有39人仍下落不明。

北海道文化放送:“眼前的这栋建筑物,可以看到从右到左剧烈倾斜。”

强震发生大约两个小时后,札幌市区内出现道路液化现象。沥青被推开龟裂,地面液化成一片泥泞,泥流甚至到了轻型汽车轮胎一半的高度。

而今天一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紧急召开内阁会议,指示官邸成立危机管理中心,派出4千名自卫队员加入救援行动,未来可能增至2万5千人。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政府将以人命第一,团结救灾,进行因应紧急灾变的措施。”

地震造成北海道唯一核电厂,北海道电力公司的泊核电厂外部电源断电,目前未传出异状。而当地的火力发电厂也因为地震停止运作,抢修预计至少需要一周。目前北海道境内高达295万户停电,境内高速公路大范围暂停通行,JR北海道全线停驶,新千岁机场全数航线也宣布停飞。

这是北海道观测史上最大规模地震,也2016年熊本强震以来最强地震。气象厅警告,今后一周可能还会有地震,甚至可能发生震度7的强震,要民众做好防灾准备。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