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如人生缩影 谢霆锋中秋推限定月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艺人谢霆锋录制真人秀美食节目《12道锋味》创下好收视,也自创品牌,今年中秋推出限定的经典四味“甜、酸、苦、辣”曲奇饼,以一口曲奇、一口人生,透过味蕾,仿佛尝尽人生体验。

他说,“现代都市生活忙碌,在传统节日品尝传统美食,不然再过几年可能就看不到了,不忘初心”。

问什么是锋味?谢霆锋的回答是:“在最短的距离尝到最远的味道,在最小的空间游走全世界的味蕾,这就是锋味。”从演艺圈转战餐饮,他认为褪去星光熠熠的外表,回归做菜给家人吃,也是一种成长与学习的过程,“不好做,但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台湾人到香港最爱采买的伴手礼就是曲奇饼,谢霆锋解说“甜”是原味牛油,充满浓郁奶香;从小被邻居叫“谢柠檬”的他,以新鲜柠檬现榨果汁呈现“酸”;“苦”则是采用法国的法芙娜Valrhona黑巧克力,唇齿留香,自认是巧克力迷的他笑说:“肥也值得”;“辣”则是融合干辣椒与切达起司,不呛口但有大人味辣度。

在香港的饮食文化中,茶餐厅是许多香港人心目中最具代表的食堂,因此“谢大厨”研发了咖啡、奶茶、阿华田、麦香奶四种口味的曲奇,诠释了他的儿时回忆。

──转自《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