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搅动美政府高层 川普要求交出匿名作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美媒《纽约时报》一篇攻击川普总统的特稿搅动了华府,周四(9月6日),众多美国政府高官出面澄清谣言,川普也继呼吁曝光文章作者后再批假新闻和暗势力。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简称《纽时》)9月5日发表一篇匿名“高级官员”的专栏文章,并称知道作者的身份、而匿名发表该特稿是为了保护作者不受伤害。

作者自称是川普政府内部的抵制力量,为了保护国家而秘密地努力,“发誓挫败川普的部分议程和他最恶劣的倾向”。

作者还以明显攻击性的口吻声称,虽然川普政府在税改等方面取得成功,但原因并不在于川普的领导风格,川普是浮躁的、小气、无用的。

周三下午,川普针对该文在推特上表示:

“所谓的‘高级政府官员’真的存在?还是失败的《纽时》引用了另一个假消息来源?如果那个没胆量的匿名人的确存在,那么《纽时》出于国家安全目的,必须立即把他/她交付给政府!”

周四早上,川普再就事件发表评论,谴责美国的“暗势力”(Deep State)和“假新闻媒体”旨在利用该文分散人们的注意力,淡化川普政府取得的经济成就。

“暗势力和左翼,以及他们的媒介假新闻媒体,快要疯了——而且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经济正空前繁荣,就业率史上最高,任命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很快就将有两位,也许还会解密以发现另外的腐败。哇!”

《纽时》的文章引来了广泛的猜疑,有人甚至揣测其匿名作者是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因为其中的“北极星”(lodestar)一词曾多次为彭斯所用。

但彭斯周四否认了这一猜测。其发言人亚金(Jarrod Agen)在推文中表示:

“副总统写专栏文章都会署名。《纽时》应该感到羞耻,撰写这篇虚假、不合逻辑又没胆量的专栏文章。我们办公室(的水平)远在这种业余手法之上。”

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和正在印度访问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纷纷声明,该文章不是出自他们之手。

周四上午,蓬佩奥在新德里(New Delhi)告诉记者,《纽时》这么做,人们应该不至于惊讶。

国家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卡森(Ben Carson)、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等政府高官也都纷纷否认《纽时》的文章与自己有关。

美国自由派媒体近来加紧攻击川普。本周,川普连发多篇推文回应前《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著名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书,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和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公开声明,书中描述他们背后贬损川普,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谎言。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