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恐怖蔓延 一天新增4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的蔓延速度令人恐怖,9月6日一天内就新增4例疫情。然而,中共官方仍宣称,民众可以放心吃猪肉,并禁止谈论疫情。有中共前体制内人士称,中共在猪瘟事件上怕追究、怕问责、怕不稳,这是共产党的心态和机密。

进入9月,中国非洲猪瘟疫情爆发的更加频繁。中共农业农村官网通报,9月6日一天内,大陆就新发现4起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已蔓延至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安徽芜湖市、宣城市、以及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四地。

自8月3日中国发现第一起非洲猪瘟疫情以来,短短一个多月内,疫情已经蔓延至中国6个省份,发现13起疫情。辽宁沈阳沈北新区、河南郑州经济开发区、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浙江温州乐清市、安徽芜湖南陵县都先后发现了5例非洲猪瘟疫情。



中国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图。(美国之音)

另据武汉新洲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办公室,流出的一份紧急通知称:“从严对北京、河北、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河南、江苏、湖南等12个非洲猪瘟高危省份调入生猪。”疑似猪瘟疫情已扩散至更多地区。

根据中共官方通报,目前中国境内已经扑杀了近3万头生猪。有自媒体报导称,参照俄罗斯的扑杀比例,中国还需要扑杀生猪3500万头。

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中国猪瘟疫情源头可能来自俄罗斯。去年俄罗斯爆发非洲猪瘟,扑杀了超过200万头猪。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共封堵美国猪肉,转而向俄罗斯进口,大陆民间质疑,非洲猪瘟或是贸易战的又一惨痛代价。

与此同时,“非洲猪瘟”也影响了股市。目前,A股“猪肉概念股”已蒸发近500亿市值。

非洲猪瘟具有高度传染性和致命性,受感染生猪死亡率接近100%,目前尚没有疫苗或治疗药剂。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非洲猪瘟列为必须报告的动物疫病,在中国也被列为一类动物疫病。

虽然非洲猪瘟在中国迅速蔓延,但中共官方却一直宣称,民众可以放心吃猪肉,并禁止民众谈论疫情情况,甚至有人因在微信朋友圈提醒少吃猪肉,而被中共警方带走。

9月6日,赵紫阳秘书鲍彤在自由亚洲撰文称,在非洲猪瘟事件上,中共怕追究、怕问责、怕不稳,这是共产党的心态和机密。老百姓被禁止操心,也就无法操心了。中共所谓监督、所谓问责,无非就是一个梦。

不过,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恶化,却让联合国及中国周边邻国深为担忧。

8月2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出警告:非洲猪瘟将摧毁中国的养猪业!并可能越过边界殃及邻国!

目前,韩国已经发现非洲猪瘟疫病毒基因。8月27日,韩国国务调查室室长洪南基,在首尔举行的非洲猪瘟疫应对次官会议上表示,韩国游客从中国带回的加工猪肉制品,包括米肠、饺子,被检测出了猪瘟病毒。

他表示,韩国需做好早期隔离,进一步在国境疫检和国内加强隔离防疫措施,以防止中国非洲猪瘟疫情蔓延至韩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