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遭台风强震后 新千岁机场重启 关西复飞19班国内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规模6.7强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联。停电状况陆续排除后,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周五(7日)上午已重启。另受台风影响关闭的关西国际机场也复飞19班国内线。

北海道4日才遭逢台风“飞燕”吹袭后,6日又遭逢地牛翻身,北海道安平町、厚真町都有房屋倒塌,山坡崩塌、土石流灾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上午召开相关阁员开会讨论救灾对策,并表示这起强震至今已知16人死亡、26人失联。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 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强震后,全境约295万户停电,是北海道前所未有的状况。主要是因为北海道规模最大的苫东厚真火力发电所停机,导致电力供需失衡,其他的火力发电所也停机。截至周五上午为止,已有逾4成,130万9000户恢复通电。

札幌市主机场新千岁机场于6日傍晚恢复通电,确认系统可正常运作后,第一班复飞的航班从东京成田(千叶县)机场起飞,周五上午约10时45分飞抵新千岁机场。

上午11时25分,将有班机从新千岁机场起飞,飞往日本中部机场。目前新千岁机场出发大厅挤满要出行的民众。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周五(7日)上午已重启。(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另外,关西机场4日受到台风“飞燕”重创,目前第一航站及A跑道无法使用,联外桥梁的南侧道路及电车路线也中断,但位于2期人工岛的B跑道在确认安全无虞后,周五中午前陆续复飞17个乐桃航空及2个日本航空航班,约是平常关西机场国内线航班的3成左右。

第一个航班上午11时50分前往新潟,已顺利起飞。

由于联外桥梁受损,关西机场公司呼吁民众可利用神户机场的高速船,或是临时行驶的接驳巴士前往关西机场。

接驳巴士上午9时左右从位于大阪的南海电铁泉佐野站前发车,要去关西机场的旅客及工作人员一早就大排长龙。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接驳巴士上午全部客满,巴士公司负责人说,虽然加开不少车班因应,但乘客数比想像的多。

关西机场公司社长山谷佳之表示,希望明天能恢复部分国际线航班起降,也希望一周内能重启遭风灾重创的A跑道。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持续改善状况,努力让机场早日回到正常状态。

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周五公布关西机场的灾后复原计划,希望9月中旬能让严重受创的A跑道暂时恢复起降;而连结机场与大阪的电车,目标是在4周后恢复行驶。

在关西机场完全恢复正常运作前,石井也表达了暂时利用邻近伊丹机场与神户机场作为替代机场的想法。

乐桃航空执行长井上慎一表示,即使只先复飞部分航班,还是很开心,也感谢大家给予的协助。将根据之后搭机人数来研究增加国内线航班,至于国际线部分,只要相关条件陆续到位,希望能尽早复飞。



关西国际机场当天复飞19班国内线。(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关西国际机场当天复飞19班国内线。(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关西国际机场当天复飞19班国内线。(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受台风影响,旅客滞留关西国际机场。(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规模6.7强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联。图为7日震后路面。(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规模6.7强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联。图为7日震后倾斜的房屋。(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规模6.7强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联。图为7日路面积水。(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规模6.7强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联。图为7日救援人员搜救失联人员。(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规模6.7强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联。图为7日救援人员搜救失联人员。(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规模6.7强震,已知至少16死、26人失联。图为7日人们领取水。(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