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豪雨酿重灾 至少76死数千人无家可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总部设在日内瓦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7日表示,连日豪雨朝鲜遭逢严重洪灾,造成至少76人死亡,其中有许多儿童,另有75人失踪,并有数千人因洪水破坏而无家可归。

综合媒体报导,IFRC声明表示,朝鲜黄海南道(South Hwanghae)及黄海北道(North Hwanghae)自8月28日起连日豪雨成灾,引发低洼地区大规模水灾及土石流,造成800多户民宅、诊所及学校等建筑损毁。

IFRC表示,朝鲜红十字会志工在这两省展开搜索及救援行动,75名失踪者中包括许多儿童。

IFRC驻朝鲜办公室的佛莱明(John Fleming)说:“数千人无家可归,并迫切需要医疗设备、收容所、食物、安全饮用水及卫生设备。”

朝鲜红十字会表示,已持续向灾民提供援助并部属机动式净水设备。

相关视频:



干旱及洪灾长久以来一直是朝鲜季节性威胁,朝鲜缺乏灌溉系统及其他基础设施以抵抗自然灾害。

一个月前,IFRC在日内瓦发表声明警告,热浪侵袭将导致朝鲜稻米和玉米等作物枯萎,并“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朝鲜可能爆发“全面性的粮食安全危机”。

干旱影响区域在咸镜南道(South Hamgyong)及平安南道(South Pyongan)两省。

IFRC说,朝鲜2500万居民焦虑且脆弱,儿童营养不良,而且可能恶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