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强震 滞留旅客:没得住 想泡面没热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遭强震袭击,灾情惨重,新千岁机场关闭,有889名台湾旅客滞留当地。目前虽已陆续恢复供电,但滞留日本的旅客太多,几乎无法订到旅馆,另因超商中的食物、饮用水几乎被抢购一空,连想泡面都没热水。

综合媒体报导,6日凌晨,规模6.7强震袭击北海道,造成房屋损毁、路面崩塌、陆空交通大乱,目前已造成16死、26人失联。而停水停电对灾情更是雪上加霜。

中央社记者7日上午独家访问正在北海道旅游的游先生,他表示,地震发生在深夜,一开始以为没那么严重,隔天早上醒来才发现北海道几乎都停电,电车和新干线也停驶,网路也中断,几乎是和外界断了联系。

他说,民宿和饭店都停水、停电,也无法盥洗,所幸沿途没看到什么重大的灾情;今天白天开始部分地区已经陆续恢复分区供电,他一早先到便利商店使用Wifi向家人、朋友报平安,也了解目前状况,便利商店也有贩售干粮、水等补给品,但没有生鲜食品,类似临时避难所,不担心断粮问题。目前安排返台事宜。

据悉,由于滞留日本旅客太多,从函馆到台湾的班机全爆满,许多台湾旅客无法顺利返台,在未全面恢复供水供电之际,许多旅馆无法开门收客,旅客要找个临时栖身之处都不容易。

另外,饮食方面,超商饮用水、食物几乎被买光了,当地店家也几乎都没有营业,一名还在札幌的台湾旅客说,虽然买到了泡面,但没有热水,连想吃个泡面都吃不了。



北海道6日凌晨遭强震袭击,当地居民立刻到札幌市的一家超市排队。(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北海道6日凌晨遭强震袭击,7日民众排队进入札幌超市。(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北海道6日凌晨遭强震袭击,7日一对母女在札幌市的一家关闭的商店外停留。(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北海道6日凌晨遭强震袭击,7日恢复连接北海道札幌市
千岁机场的列车已可通行。(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