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高官称共谍多得可怕 全民变潜在工具?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先后警告,中共间谍遍布美国,间谍资源“多得可怕”。而在长期研究中国问题的人士眼中,中共的间谍手段,最让人防不胜防,同时也对中国人伤害最深,是它把全民都变成了潜在的间谍工具。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9月4号播出的节目中说,中共正投入“多得可怕的资源”,并采用更具侵略性和更多元化的非传统手段,来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这种显着增加的非传统手段,包括利用工程师、商人和学生来进行,而且是大规模的。他说,中共间谍的目标是美国的学术机构、工业、科学研究项目以及美国政府。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和其他国家的间谍手段不同。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任何一个人只要他进入西方,中共都希望这些人能够为它所用。因为它手里边操控着大多数中国人的命运。它把中国人变成它自己的私有财产,中国人没有任何自由。”

邢天行说,中共通过谎言和暴政,让无处不在的恐惧以及红色意识形态,和中国人民如影随形。这种间谍手段,使得中国人难以做一个正常人。即使到了海外,心理上也是扭曲的。

邢天行:“中共在海外的间谍活动,有一方面是超出任何一个其他国家的地方,就是对海外华人动向的监控。它要监控的话其实是用不着专门培训的间谍,他就会收买低端的间谍,任何一个到海外来的人都可以成为它的工具。所以有许多华人即便他在海外,讲到敏感问题,有些人他就会很紧张。”

邢天行表示,中共对中国人最大的伤害,是它把全民都变成潜在的间谍工具。一个正常的商人或留学生被中共找上门时,恐惧和利益,就可能使他沦为间谍。这些人中有我们的亲朋好友,让人防不胜防。

美国总统川普8月上旬也曾暗指几乎所有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

而中共对间谍行为向来持否认态度。但2015年习近平向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不为商业利益发动网路渗透和袭击。伊万尼纳表示,在那之后中共的确消停了一阵,但好景不长。

7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强调,中共情报工作遍布美国,是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中共的本质属性决定了它一定会对外进行全面扩张,在各领域安插间谍就是手段之一。目前情况非常严峻。而在民运和文化领域,赖建平的感受特别强烈。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有专业的间谍,有半专业的,有海外华侨华人、侨团侨领啊,留学生也发展成它的间谍成员。去国外旅游的、探亲访友的,都可能带上间谍的使命。”

赖建平表示,自己刚看完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发现很多西方人没有认识到中共红色意识形态向外扩张的严重程度,这一点非常可悲。他举例,一些西方官员,因为中共的各种款待,就被迷惑了。

赖建平:“他们就特别有好感,就为中共说话。对《假孔子之名》做这个片子的人,他们非常不客气,觉得这些人的采访都是无稽之谈。他们已经丧失了这个警惕性。而且别人把真相告诉他,现在渗透到什么程度,他们本能性的抗拒。”

赖建平表示,特别让人担心的是西方的“白左”意识不到这些问题,他们在为中共的集权扩张提供方便之门。这样下去,西方文明会被恐怖主义和极权主义这两大毒瘤吞噬。而幸运的是,美国政府有官员认识到了这一点。

作为美国反谍行动最高官员,伊万尼纳还提到美国驻古巴和广州使馆人员遭疑似神秘声波攻击一事,他们正对此深入调查。

伊万尼纳日前也向路透社透露,中共正通过社交平台领英( LinkedIn),进行“极具攻击性的行动”。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