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龟山眷村故事馆 藏着眷村光阴记忆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台湾多数眷村都已经改建成大楼,桃园的“龟山眷村故事馆”,还保留着当时生活的样貌,不仅有许多人记忆中的黑胶唱片和黑白电视机,经由眷村妈妈讲述的故事,也能了解当时荣民老兵的生活点滴。

黑胶唱片播放的是怀旧老歌,屋里摆放着四十年以上的老唱片,这里还保留眷村家庭的风貌,当时在台湾有许多人都嫁给军人,让小小眷村,汇集台湾各地的多元元素。

眷村妈妈林素珠:“打起来之后蒋总统才号召有十万青年十万军,大家都投入军人,投入军人那时候38年老蒋才带着这一批的军人来到台湾。那时候我先生是汉口,他是跟着部队走,我是52年跟我先生结婚的。来自于四方的人通通是嫁给军人,有的是澎湖来的,有的是金门来的,有的是彰化来的,你看眷村是不是这么的多采多姿。”

另一位眷村妈妈吴女士,她的先生买了黑胶唱片学习英文,事先准备好自己的实力,才有机会被派到美国受训。

眷村妈妈 吴台凤:“因为我先生在学英文,所以他就买了黑胶唱片,然后就听广播又听唱片这样子学英文。反正什么事都要自己做准备,机会有的话就是你的了。”

摆放的物品,都是当时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老旧缝纫机、黑胶唱片,黑白电视机,还可以看到当时杂货店的风貌,原本是活动中心,如今改成眷村故事馆,也让许多来参观的人,重新回味起眷村记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年洁、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