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随时对华全部商品加征关税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表示,可能很快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関税,不仅如此,同时准备好下一步再对2670亿美元商品增税。这一计划如果成真,加征的关税将覆盖中国出口美国的全部商品。

周五晚间,川普在飞往北达科他州途中,在空军一号上与记者交谈。部分内容以录音的方式对外公布。

川普谈到朝鲜无核化进程,但他表示,相比之下,美中贸易关系才是更大的麻烦。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中共)每年拿走5000亿美元,我们不能允许这样继续下去。我现在做的事情没有人做过。我们所谈的2000亿美元关税可能很快就会落实,取决于北美贸易协定的谈判情况。”

周四,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计划的公众咨询期结束,政府收到大约6千条公众意见。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表示,评估完这些意见之后,川普才会作出征税决定。

不过,川普对记者说,如果需要,还会有一波更大规模的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已经对中国征税500亿美元,这是对技术产品。现在我们可能加征2000亿,我真不想这么说,但这后面还有2670亿美元的关税,只要我想这么做很快就会落实。”

谈到朝鲜问题时,川普透露,金正恩又通过蓬佩奥向他转交了一封信。川普说,朝鲜归还人质,并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的结果说明,他的策略是有效的。

新唐人记者林宇、郑欣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