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70周年庆典画风大变 红苹果代替洲际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9日讯】朝鲜建政70周年活动,昨(8)日晚间先举行活动晚宴,媒体发现,晚宴屏幕竟未出现向来朝鲜引以自傲的导弹,而是突出朝鲜标志性建筑,以及经济发展的照片,并秀出红苹果的图像。外界分析,这或许是金正恩承诺弃核、改变国家路线的又一迹象。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在朝鲜举行这类庆祝活动中,表演者通常会在展示该国成功的大屏幕前表演。包括金正恩领导下发射弹道导弹的视频,这些视频中的导弹饰演加上朝鲜的核试验,是朝鲜遭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制裁的原因之一。

但这次晚宴内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屏幕画面不再是导弹,而是突出了朝鲜的标志性建筑,从精神诞生地白头山到平壤的天际线,以及经济发展的照片,照片上有工厂、钢铁厂和大片麦田。

画面中只有少数几个短片段展示了军事成果,或是常规装备展示。其中一个短片中,坦克开动、喷气式飞机起飞、步兵行进时,屏幕上方印出一条信息:“军事力量确保和平”。随后,画面出现成熟的红苹果取代了这些军事设施。

外界认为,这一变化或许是金正恩再一次表明去核化决心的印证。

此前,韩国总统特使代表团团长郑义溶9月6日在介绍访朝结果时表示,朝方期待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任内(截至2021年1月)实现无核化,结束长达70年的敌对历史,改善关系。并称,朝方对川普总统的信赖不变。

金正恩还称,朝鲜已主动采取无核化措施,包括丰溪里坑道有三分之二崩塌,已永久性地无法进行核试验;东仓里的导弹发动机试验场是朝鲜唯一的试验场,关闭该试验场意味着朝鲜将完全中止远程导弹试验。

金正恩希望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善意之举”能得到善意的回报。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