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阪直美夺冠 首位日本女单封后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讯】美国网球公开赛,周六进行了女单决赛,20岁的日本新星大阪直美,以6:2,6:4扳倒美国的小威廉姆斯,成为史上首位在大满贯赛事女单封后的日本球员。但小威与裁判的冲突,却成为比赛中更大的新闻。

大阪直美先是以6:2拿下首盘,第2盘双方互破后,小威(Serena Williams)与裁判发生冲突,裁判指当时威廉姆斯的教练莫拉托格鲁(Patrick Mouratoglou)向她做了一个手势。

在大满贯赛事中,规则规定球员和教练的“任何一种沟通”都是禁止的。

小威否认自己接受了场外指导,声称自己“宁愿输球也永远不会作弊”,并要求裁判拉莫斯(Carlos Ramos)道歉。

不过,之后,莫拉托格鲁承认自己试图在场外发出指导信号,但指责大阪的教练做同样的事情。

三平后的第七局,裁判因为威廉姆斯摔球拍而示意她违规,奖励给大阪直美一分。而后小威输掉这局。

此时的小威非常愤怒,迳直走向拉莫斯,冲着他大叫,称拉莫斯是“骗子”,要求他“说对不起”,并且形容送给大阪直美一分的他是“盗贼”。看台上的观众则以嘘声来声援美国名将。

不过随即小威又被判罚输一局。比赛也因此延迟,小威最终以4:6不敌大阪直美。

有争议的结局为本应该是大阪的光辉时刻蒙上阴影。

站在领奖台上等待领取奖杯和380万元支票的大阪听到的只有嘘声,因为愤怒的观众对裁判感到不满。比赛结果让威廉姆斯没能赢得创记录的第24个大满贯冠军。

威廉姆斯:“祝贺大阪,不要有嘘声了。”

大阪直美:“我知道每个人都为她欢呼,我很抱歉结局是这样的,我只是想说谢谢你们观看比赛,谢谢。”

“日本小威”大阪直美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为海地裔美国人,在2015年时选择以日本籍进入职业赛场,并在该年获得WTA年度最佳新人奖,受到网坛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