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裁“中国制造”回美销售 川普点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周日(9月9日),川普总统对福特汽车公司取消一项与“中国制造”有关的商业计划表示赞赏,他还借此鼓励美国制造商回国建厂,并暗示将很快启动对中共加征新的关税。

周日,川普在推文中引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频道(CNBC)的报导,赞扬福特公司(Ford)毅然做出正确的商业决定。

“‘福特公司已突然取消一项在美出售在华制造的小型汽车计划——因为考虑到美国要提高关税这一前景。’ CNBC报导。这仅仅是个开始。这款车现在可以在美国制造了,福特不用支付关税!”

接着,川普又在另一篇推文中重申了自己决意摆平关税的原因。

“如果美国向中国出售一辆汽车,要付出25%的关税。如果中国向美国卖辆车,2%的税就行。有人认为这公平吗?美国被其它国家敲诈的日子结束了!”

美国汽车行业近期在幕后积极努力,试图阻止政府提高关税。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还警告说,提高关税将迫使汽车制造商解雇工人、增加消费者的负担。

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则取消了原订在美国销售在中国制造的新型Focus Active跨界休旅车的计划,以避免因关税问题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周六,川普刚刚就另一商业巨头苹果公司(Apple)的游说做出回应。苹果公司称,对中共加征关税将使数款苹果产品涨价。不过,川普指出,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实行零关税,同时建议苹果公司在美国制造商品、而不要去中国。

预计白宫很快就会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关税,加之此前已开始实施的500亿,受影响商品的金额将达到2500亿美元。

不仅如此,川普已经放风,有可能对逆差中剩余的267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也加征关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