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孙茜面临庭审 温哥华集会吁放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讯】本周六,加拿大温哥华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集会,要求无条件释放去年二月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抓捕,关押超过1年半的加拿大公民孙茜,并敦促加拿大政府予以关注。

日前,孙茜家人接到通知,中共当局将于9月12日上午9点半在北京朝阳区温榆河法庭对孙茜非法开庭审理。9月8号,温哥华部分法轮功学员来到中领馆前集会,抗议中共非法拘捕并庭审孙茜。

温哥华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张素:“我们就是要呼吁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加拿大公民孙茜,(并)遵守自己所签署的国际公约,来尊重孙茜作为一个加拿大公民的人权和利益。”

绿色正义党主席Dennis Watson:这种庭审是作秀,而不是基于众所周知的事实,他们因为信仰被关押,这是错误的。中共当局应该释放孙茜,她是加拿大人。

加拿大公民孙茜毕业于北京大学,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Leadman Biochemistry Co.)创始人。201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2017年2月19日在北京家中被中共非法绑架,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至今已有1年又7个月。

绿色正义党主席Dennis Watson:“我觉得这种事情发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是恐怖的,她去中国的时候,因为信仰被监禁,那太可怕了。我认为(制止迫害)首先应该让更多人关注这场迫害还在持续,而且(迫害)让人愤慨。我们应该谈论(这个话题),并不断谈论它。”

过去一年多来,孙茜的遭遇引起加拿大民众、政要、媒体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知情人士透露,孙茜在被关押期间遭受辣椒水喷脸,工字铐等酷刑迫害,家属陆续聘请了13名律师,其中11名因中共司法部门的施压先后被迫退出代理,目前新聘的2名律师也受到压力。

新唐人记者舒灿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