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击乐团休斯顿演出 展现台湾文化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讯】上周五,台湾十鼓击乐团,在休斯顿米勒户外剧院,举行了一场,充满台湾文化的鼓乐表演,现场17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一起去看看。

十鼓击乐团来自台湾台南,曾经荣获美国葛莱美奖及美国独立音乐奖大奖提名。在90分钟内演出了9首以台湾历史、风景、人文为题材的曲目。

十鼓击乐团团长谢十:“在世界上来说,他算是满特殊的一个风格,十鼓建立了一种新的十鼓的语汇,十鼓的鼓法,跟世人分享台湾的故事。十鼓用鼓来写台湾的历史,不是用文字。用鼓、用音乐让世界分享福尔摩沙台湾的美。”

演出内容都是十鼓击乐团原创和谱曲的,结合了不同的乐器,并以武术、戏剧展现出肢体的力与美,呈现出台湾音乐多元面貌。

十鼓击乐团团长谢十:“第一次和休斯顿的华人见面,或者主流社会见面,希望带来这样的福尔摩沙,福尔摩沙的美,让这个地方,让世人看到十鼓的energy(能量)、十鼓的elegant(优雅),最后看到十鼓的humor(幽默)。把这个部分展现给大家,让大家爱上鼓乐,很亲近、很生活,很轻松的方式。”

十鼓击乐团明年将计划在法国演出,他们期待把独特的鼓乐之美带给国际上更多的人们,让世界认识台湾台南。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