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富豪孙茜 遭中共非法庭审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讯】来自加拿大使馆消息表示:北京高级法院告知他们,加拿大籍华人孙茜的信仰案将于9月12号非法开庭审理。开庭地点是朝阳区温榆河法庭。但孙茜的两位代理律师还没有接到法院的开庭通知。

知情人告诉新唐人,孙茜案将于9月12号上午9点半非法开庭审理。虽然法院声称孙茜案是公开审理,但又做出限制,只允许两名家属参加旁听。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按法律要求,它就是能公开审理的案件它应该公开审理,公众就有权利去旁听。所以它限制这个旁听的人数,尤其是限制这个家属旁听的人数,这个是非常不合理。”

孙茜案曾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为典型案例提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访华期间直接向习近平和李克强分别正式提到孙茜案。

滕彪:“它明知道这是一个很有影响的案件,很多人会有兴趣来听。但是它就故意的用这种方法来限制。然后有的时候它就是用故意安排一个非常非常小的法庭等等。这些非常拿不上台面的做法,这在中共的政治审判当中,人权案件当中也是常见的。”

孙茜是利德曼生化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后任公司副总裁。因为修炼法轮功,于2017年2月19号被非法抓捕。之后北京市第一检察分院在孙茜本人“零口供”的情况下,对她实施批捕。

北京人权律师谢燕益:“这个案子完全是一个构陷。完全是违反了‘罪刑法定’的这个原则,错用这个所谓刑法三百条制造冤狱,去搞成政治迫害。”

此前一些中国执业律师曾就此案致信加拿大总理,认为按照中国现行的《宪法》、《刑法》,孙茜是无罪的,但却遭受政治迫害。

据孙茜的家人透露,孙茜丈夫沈广仟向当局报告妻子修炼法轮功,并知道她将会因此被捕。之后沈广仟伪造了孙茜的签名和一份文书,由此获得20亿元的资产。上个月,利德曼生化公司被转至沈广仟和前妻之子的名下。孙茜的家人已经对沈广仟提起多项法律诉讼,指控他骗取了孙茜的公司。

新唐人记者陈汉、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