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金马电影学院入选名单公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第十届金马电影学院今(9/10)公布入选学员和导师名单,本届学员竞争激烈,最终由14位学员脱颖而出。来自各地的学员们将在一个月内互相切磋,完成两部短片创作,并于11/14在台北新光影城进行结业式暨成果放映。

入选的有来自台湾的林亚佑、秦廷宇、陈定宁、蔡雨氛和卫子扬,中国的方亮、宋丽颖、胡晨、孙亮,马来西亚的梁秀红、程添健,香港的黄嘉祺、关美利;而本届LEXUS新锐影展最佳导演林世菁也将加入金马电影学院

金马奖最佳导演侯孝贤于2009年创办金马电影学院并担任院长,由今年金马奖特别贡献奖得主廖庆松担任学务长,九年来至今已培育出逾百位的华语新锐。

本届邀请由去年以《大佛普拉斯》获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的黄信尧、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跳格子》得主姜秀琼导演担任随班导师。

谈到身负重任的心情,黄信尧笑说,感谢这次机会,让他一补当时未入选的遗憾,也很期待学员们的表现;姜秀琼则表示自己将以学员的心态参与,准备和来自各地的年轻创作者一起学习成长。

本届导演组学员有来自台湾的陈定宁,曾以作品《乍暖》拿下金穗奖学生组首奖;林亚佑对日常生活的描写令人印象深刻,其作品《一直骑呀一直骑》获得高雄电影节、金穗奖等影展的入选肯定;林世菁曾获优良剧本佳作,今年更以《坏运气》一举获得本届LEXUS新锐影展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

编剧组学员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的梁秀红,擅长社会现实与批判的故事题材,曾以《盲口》入选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也是《分贝人生》的共同编剧之一;来自台湾的蔡雨氛,曾以《干儿子》、《番茄》入选金穗奖,作品富有浓厚本土草根味。

摄影组学员有卫子扬,来自中国的胡晨、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主修摄影及灯光的关美利。

本届金马电影学院将于10/20开学。今年改编文学首度借力镜文学,由镜文学推荐并提供短篇小说,经过导师亲自挑选指定改编文本,学员们将一路从剧本讨论、勘景、拍摄、后制,以团队的形式完成两部创作短片,拍摄场景则以台北为主,结业作品订于11/14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展现本届金马学员的创作成果。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