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首现西尼罗河病毒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周一,加州公共卫生部宣布,确认两个因感染西尼罗河病毒而死亡的病例。这是今年加州确认的首宗西尼罗河病毒致死病例,两位死者均来自北加州。

加州公共卫生部(CDPH)的报告显示,两名死者分别来自北加州的格伦县(Glenn county)和尤巴县(Yuba  county)。

截止今年9月7号,加州境内已有21个县共计报告了56例人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病例。有18个县报告422具鸟类尸体被检测出西尼罗河病毒呈阳性。同时,从28个县的1606个蚊子样本中检测出阳性西尼罗河病毒。

西尼罗河病毒主要在鸟和蚊子之间传播。人类、马和其他哺乳动物都可能被感染。感染病毒的患者可能出现发烧、头痛、恶心、呕吐等征状,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脑炎。

专家呼吁民众及时清除家中的积水,以防止蚊子产卵滋生;外出时建议穿长袖、长裤或涂抹防蚊剂,并在家中装上纱门纱窗以防止蚊虫叮咬。

大部分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人可能完全没有病征,其余20%的患者可能出现发烧、头痛、身体疼痛、恶心、呕吐、淋巴腺肿胀或皮肤出现红疹等征状。少于1%病患者会出现严重疾病。情况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脑炎或脑膜炎。这些病患者可能出现发高烧、头痛、颈部僵硬、神志不清、肌肉乏力、痉挛和昏迷等征状。年长的病患者感染严重疾病的机会较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