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场大水“冲走”市委书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山东多地8月连降暴雨,寿光更因河水倒灌,导致房屋和蔬菜大棚被淹,农民损失惨重。在水灾过去不到一个月,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被免,外界猜测,或与寿光水灾有关。

9月9日,寿光政府公布:山东省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兼任中共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不再担任中共寿光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朱兰玺出生于1969年,山东潍坊人,长期在寿光任职,2002年即进入寿光市委常委,2014年出任寿光市委书记至今。

林红玉出生于1970年6月,山东荣成人,长期在山东省威海市工作,曾任威海市环翠区委书记,2015年8月升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至今。

此次寿光市委书记更迭,外界猜测,或与此次寿光水灾引发舆论不满有关。

在水灾之后不到半月,寿光人事调整已有征兆。8月28日,林红玉到寿光市主持召开潍坊市直部门单位帮扶寿光工作组组长会议,当时朱兰玺也有参加。

寿光水灾发生于8月中旬,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19日山东多地连降暴雨。造成潍坊、淄博、泰安等13市61个县1300余间房屋倒塌,2.4万间不同程度损坏,至少6人死亡、15人失踪。

而寿光更因上游水库泄洪影响,河水倒灌,导致沿岸村庄相继被淹,其中,寿光上口镇口子村水深有3米多。村民说,北侧养殖区40多户养殖的1万多头猪都找不到了。

据悉,寿光市重大灾情因为上游三大水库同时泄洪。光明网发文称,这三个水库不合时机地泄洪,加重了下游村庄的受灾程度。当各水库水量已接近库底时,当地还在泄洪,是谁做的决策?

有博网友留言说:一场大雨,一次开闸,一次泄洪,寿光弥河丹河沿岸的老百姓辛苦了大半辈子,大棚塌了,作物毁了,家底也淹了!寿光蔬菜之乡大棚农田全都淹了,让农民怎么活!

对于泄洪的质疑,冶源水库工作人员回应称,如果不泄洪“后果更严重”。而泄洪一个月后,时任市委书记朱兰玺也被“冲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