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吁立法 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被抓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一批在北京维权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原计划在中非论坛会议召开期间,在北京天安门附近反映疫苗问题,呼吁疫苗立法,但这些家长陆续遭到警方打压,多人被当地强行带回原籍,或被拘留。

这些身披彩带、来自大陆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长,因在当地维权无门,被迫进京上访。彩带上写着希望疫苗立法、妥善处理等字样。不过,他们的声音,当局并不重视。

据重庆疫苗受害家长黄秀宏介绍,9月3号,这批疫苗受害家长带着彩带在大街上走,就被北京警方带到派出所,后被地方强制接回,有些还被拘留。

重庆疫苗受害家长黄秀宏:“有强行带回去,有被拘留9天的。河南的董俊华,还有一个胡长杰。上海的谭华到现在还没有消息。”

据《民生观察》消息,河南的邹万里被当地警方带回拘留;河南的胡长杰被带回拘留9天;江西廖房升带孩子在北京看病时被强行带回。河南郸城县的董俊华,4号被河南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现关押在看守所里。

河南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包括我也在内,我只不过现在放出来了。(有几个家长被强制带回去河南?全部吗?)河南有好几个呀。现在基本上都放了,就剩下董俊华没放。”

河南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表示,警方抓人,相信和中非论坛会议召开有关。

而据《维权网》8号报导,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自9月2号后,遭强迫失踪已达一周。失联前,谭华一直在积极筹备和参与联系疫苗受害者亲属记者见面会。

这场者见面会原计划于8月底举行,因当局多次阻扰而被迫取消。

现年38岁的谭华,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校友。2014年因被狗咬伤,接种成都康华生物出产的狂犬疫苗后,出现严重疫苗反应,但一直维权无门。

黄秀宏表示,现在还有2、30个家长带着孩子在北京看病。

黄秀宏:“(还有没有去找政府?)那肯定有找的啦?孩子没保障,最起码的,医疗、生活要有保障。”

据《民生观察》9月9号消息,呼吁疫苗立法家长名单有79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