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大校报质疑校方4大失职 吁将刘强东绳之以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涉嫌性侵女学生一案,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关注。但涉事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却从未发声,据报还阻止师生回应此案。该校校报日前发文指责校方四大失职,呼吁让刘强东得到法律制裁。

9月10日,明尼苏达大学校报《明尼苏达日报》发表题为的文章.

文中称,校方在此事件中没有通知学生、没有对侵害行为做出反对姿态、未有确认刘强东是否有罪,以及拒绝努力调查该事件,这些都其逃避责任的表现。而在此类事件中,透明度是“绝对必要的”。

文章说,因为涉事的刘强东是国际科技巨头,我们的学校一直逃避其在此事中的责任。尽管媒体竞相追逐,调查也在进行,校方却除了确认刘的身份外,没有发表任何声明。这种试图掩盖与学校直接相关的涉嫌性侵事件的努力是荒谬的。

文章还说,校方没有直接承认性侵,这是只有在关乎自己名声的时候才认真对待性侵事件的又一例证。

文章还指出,随着校方逃避态度而来的,将是行动的缺位。而如果后期情况需要,校方有责任保证犯罪分子受到惩戒。

文章还提到明尼苏达大学此前对待性骚扰事件的一些失职案例,并称这是“可悲的”,学校不能继续冷漠。

文章说,“无论刘强东多么有钱有势,他都必须被绳之以法。”

刘强东此次涉嫌性侵,是发生在参加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DBA项目总裁班课程期间。该项目是中国一些商业巨头“补修”学位的首选,此前很多中国总裁在此“毕业”。

另外,据多家媒体报导,案发当晚,受害女生是在卡尔森管理学院华裔副院长崔海涛的“邀请”和“劝说”下,才勉强出席刘强东的晚宴,随后被灌酒性侵。陆媒爆料,案发后崔海涛就迅速返回中国,销声匿迹。

港媒引述消息称,中共外交部已经介入此案,正在威逼这名受害的中国女留学生返回中国,试图让此案最后一名关键证人也“消失”。

刘强东现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9月1日,刘强东被美国警方关押16小时后就无条件获释。9月7日,警方未能如期公布调查新进展。次日当地检方对陆媒称此案“高度复杂”。外界猜测,这其中可能有外力介入。

美媒消息,受害女生在最后决定报警抓人前曾经找到刘强东讨个说法,但刘根本“没当回事”。而网传中国网易CEO丁磊对刘强东案的点评,称刘在国内时就是饭局灌酒性侵的惯犯,曾经在一家餐厅包间内灌醉一个姑娘,当众带到包间厕所内施暴。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