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共称中俄关系“高水平”?外媒质疑“很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订阅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在中俄交界处,有一个叫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地方,这是俄国人的叫法,中国人叫它海参崴。只要是中国人,说起这个地方,心中就会隐隐作痛。因为这本来是中国固有领土,后来被俄罗斯侵占。1999年,为了掩盖与俄罗斯老情人克拉娃的丑事,作为交换条件,江泽民把海参崴拱手送给了俄罗斯。

今天(9月11日,)代号“东方2018”(Vostok-18)的俄罗斯军演就在这个地区拉开序幕。中方也派出了3200人参加,这是俄罗斯首次邀请一个不属于前苏联盟国的国家参加军演。

同一天,习近平也到这里参加东方经济论坛峰会,并和普京进行今年的第三次会面。中共吹风说,习近平赴俄国,体现的是两国关系的“高水平”。

中俄关系真的是“高水平”吗?就在中共调门越唱越高的时候,《法广》对此表示质疑,因为有些迹象“很怪”。

大家知道,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刚刚在8日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随后就传出俄罗斯准备向越南出售10亿美元尖端武器的消息,而且还制定了侧重训练高科技战斗武器的实战演练计划。众所周知,中共现在和越南在南中国海是敌对关系。那么俄罗斯向越南出售武器,《法广》认为是在中方背后“捅刀子”。

还不只这些,近年当中,俄罗斯向越南提供了新型导弹舰、潜艇、护卫舰、战斗机、反舰导弹和坦克等一系列的先进武器。北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