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中共前财长丑闻 狂妄无礼被澳财长一句话打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近日,负责主持太平洋岛国论坛上的瑙鲁国主持人与擅自抢先发言的中共代表发生争执,瑙鲁政府要求中方道歉被拒。该事件导致在海外舆论界对中共官员傲慢无礼的批评之声再起。澳洲媒体曾点名批评中共官员的狂妄已达到“令人头晕目眩的程度”。

本月初,太平洋岛国论坛高峰会举行期间,中共代表团特使杜起文当着与会的18个国家首脑的面,擅自想抢在图瓦卢国总理之前发表演说,但这个举动遭到这次高峰会的主办国瑙鲁的总统瓦卡(Baron Waqa)的拒绝。

由此双方爆发争执,瓦卡批评中共特使的行径不但违反了太平洋岛国论坛会议的规则,而且中共官员的态度“傲慢无礼”,简直是个口不择言的“恶霸”。其后中方代表团退席以示抗议。

事后瑙鲁政府更发声明要求中共外交部为此事道歉,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却回应称,瑙鲁政府应停止“无理取闹”,还指其“自取其辱”。

该事件引发海外舆论对中共官员在国际外交场合经常出现的傲慢狂妄态度的批评之声。

据台媒报导,2013年澳大利亚第38任财政部长哈齐(Joe Hockey)刚上任之时,曾与时任中共财政部长的楼继伟会面。没想到楼继伟进门一坐下未经许可就开始抽烟,然后毫不客气地质问哈齐“为什么不让我收购你们的力拓(Rio Tinto,澳洲的矿业巨头)?”

面对楼继伟的狂傲态度,哈齐先是感到相当惊讶,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淡淡地回敬说,只要楼继伟允许澳航收购中国南方航空就可以。

当时澳洲媒体《雪梨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在报导此事件时,痛批中共的官员狂妄自大已经达到令人头晕目眩的程度(The hubris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has reached a great and giddy high)。

该媒体并爆料称,几年前也发生过类似中共官员粗鲁无礼的事件。曾有一个中共的部长级官员在与澳方谈判的过程中,擅自走进澳洲自由党部长的国会办公室,然后将两只脚放在咖啡桌上,鞋底朝着澳方,这个举动让澳洲官员相当生气。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