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美国两大战略变迁 从反恐 到反共产极权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有学者认为,911事件迫使美国将战略重点,转移到中东反恐。而让施行“国家恐怖主义”的中共政权,获得了快速扩张的可乘之机。

911事件,震撼美国。促使美国的战略重点,转向全球反恐。

而在911事件之前,美国正计划把战略重点转向亚太,例如建立亚洲小北约,全面遏制被视为“潜在敌人”的中共崛起。

滕彪:911恐怖袭击,改变了美国的全球战略, 在中东进行了很多反恐战争,当然这也是有它的必要性,但是现在回过头来看,美国实际上等于忽略了中国(中共)的因素。

叶宁:真正对美国产生长远的、而且毁灭性的威胁的,(是)来自极权主义的核大国。目前来说,只有一个就是中共。911这样的跨国恶性集团犯罪,转移了人类的视线。

911事件后,由于全球反恐战争的需要,美国再度与中共联手。对中共的定位,从“战略对手”,变成了“战略伙伴”。中共官方也宣称,911后的10年是中共的“战略机遇期”。

滕彪:911发生的同一年,2001年,发生了三件和中国有关的事情。一个就是北京申奥成功,当时北京做出很多改善人权的承诺,但是显然完全没有遵照承诺;第二件事就是,美国正式决定给予中国“永久贸易伙伴国”地位;然后就是中国正式进入WTO。尤其是中共加入世贸之后,利用它的低人权优势,利用国际贸易,使经济更加飞速发展,但政治上却更加走向专制极权。这对全球政治版图有非常大的影响。

学者认为,911后,美国政商菁英的主流,忽视了中共代表的共产极权阵营,是美国代表的自由阵营的长期更大的战略威胁,因此重新对中共施行“姑息主义”。这使中共快速崛起,近年已构成对美国的真实挑战。

叶宁:“北京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野心勃勃地推进,这就已经威胁到自由世界的主流文明。它要给人类建立另一种选择,也就是“北京模式”的选择,它是经济上的以掠夺和奴工作为发展经济的刺激,然后加上政治上的极权主义。

与此同时,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近十几年也越趋严重。

911事件一年后,美国密歇根州议员曾联名致信联邦政府,呼吁在全力反击全球恐怖主义的同时,不能忽视中共对国内,例如对法轮功学员施行的“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如今,这一镇压还在延续,并且对维吾尔人及基督教等其他团体的镇压,也同步加剧。

滕彪:中共它的统治本身,就是一个具有邪教性质的国家恐怖主义。中国人权状况恶化,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的专制政权它不愿意放弃独裁统治,但国际社会尤其是西方社会的战略,对中国整体采取的绥靖政策,这也是有一定关系的。中共经济实力等各方面实力非常强大之后,短短的十几年,西方再和中国谈人权,筹码已经很少了。

去年,川普政府终于做出战略转向。自911后,首次将国防战略重点,从“反恐”转为“对抗中俄”。

叶宁:以美国保守主义作为哲学灵魂的政治菁英集团,现在开始了一场可以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前所未有的深刻的反思,深刻的变革。

滕彪认为,这种转变,目前在美国国内仍有阻力,来自于坚持对中共采取绥靖主义的政商菁英。但对自由社会来说,这种战略转变,已经紧迫而有必要。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