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SHSAT去留 刘醇逸立场反复 被评不可信任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离9月13号初选仅剩2天,在纽约州第11选区参议员选举,民主党参选人刘醇逸,在是否取消纽约特殊高中考试问题上,立场模糊,再次受到质疑。

丑闻缠身的刘醇逸(John Liu)在今年初选前两个月宣布参选,再次挑战竞选连任的纽约州第11选区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

刘醇逸在特殊高中考试制度去留的问题上,态度出尔反尔,立场模糊。

艾维乐竞选团队周二发声明,揭露刘醇逸在近日接受Politico采访时,表示对特殊高中考试改革持开放态度,与他向华人社区表明的支持保留特殊高中考试的立场自相矛盾。

声明中说:“丑闻缠身的刘醇逸认为,向媒体说一套,在亚裔社区面前说另一套,就可以脱身。”

声明中还指出,刘醇逸在2012年就已表明立场,认为特殊高中入学条件必须扩大。而且刘醇逸这次竞选的最大支持者之一,平等教育联盟(the Alliance for Quality Education),本身就是支持改革特殊高中考试的团体。

纽约同源会周二也召开记者会,对刘醇逸在特殊高中考试问题上的态度,作出“不可信任”的评定。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 陈慧华:“很多政客不只是刘醇逸都说,好,我们保留考试,但是又说,要加上其他东西、其他条件。我们认为考试应该是唯一的条件。”

纽约第24学区华裔委员黄友兴表示,艾维乐在这一议题上,态度一直很明确地要保留特殊高中考试。

纽约第24学区华裔委员 黄友兴:“我们举办了游行,公听会等等,每一次艾维乐议员都亲自到场,或发了姓名,支持我们保留这个考试制度的行动。”

他认为,刘醇逸在这方面从来没有支持过争取公正权益的家长们。

纽约第24学区华裔委员 黄友兴:“相反刘醇逸只是说空话,没有行动。你说你支持,你有没有来参加我们的示威啊,有没有派代表来,什么都没有。”

同源会呼吁,民众在9月13号的初选中,积极出来投票,用手中的选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新唐人记者安心、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