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北海道地震重灾区气温骤降至5.4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日本北海道近日发生规模6.7强震,震央附近的厚真町发生严重泥石流,造成36人死亡。雪上加霜的是,当地供电系统尚未完全恢复,今年冷空气又提早来袭,11日当地气温骤降至摄氏5.4度。

日媒报导,受高压影响,11日清晨北海道最北端的稚内市测得零下0.9摄氏度低温,是本季首见零度以下低温,比过去提早了半个月。

这次地震灾情最严重的厚真町,周二清晨气温突然降至摄氏5.4度。当局担忧寒冷天气可能对当地居民健康造成影响。目前仍有约2000人被迫在避难所生活,大约6000户停水。避难中心紧急提供外套和毛毯做为御寒措施。

与家人住在厚真町政府附近疏散中心的43岁女士Naomi Konaya周二表示,她的侄女可能是因为气温突然变化而发烧了。她说,她穿了一件羊毛衣又盖了一条毯子,但还是太冷了,冻的她睡不着。

随着寒冬脚步逼近,北海道对电力的需求势必增加,也让恢复供电问题越来越紧迫。由于最主要火力发电厂“苫东厚真火力发电厂”靠近震央,发电用锅炉及涡轮出现损伤,3座发电机都处于停止状态。当地虽然已经恢复供电,但电力仍然吃紧。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北海道电力公司称1号机9月底以后才能恢复运转,2号机预计10月中以后重启,4号机则要等到11月以后才能全面恢复运转。

由于电力短缺,当局呼吁民众与企业节约用电,不少观光景点也取消了五光十色的灯光,包括札幌地标电视塔也取消了夜间点灯。

当局要求民众到9月14日前要节电2成。电力供需不稳定将成灾后重建阻力,民众生活及企业活动恐都会受到影响。

北海道6日清晨发生规模6.7强震,共造成至少41人死亡、683人受伤。重灾区厚真町就有36人遇难,其中80%死于窒息,另20%死亡创伤。遇难者大部分是老人,地震时他们被突如其来的土石流淹没活埋。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