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还没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川普在等什么

9月6日是美国准备加征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收集意见期的结止日。原来很多人的判断是,征求意见结止时,美国马上就会加征关税,只是可能不会一次性加征2000亿美元,很有可能是分批实施。

但是今天已经是9月11日了,却还没有看到川普加征关税的任何指令。

那么川普在等什么呢?

有人说川普对扩大中美贸易战的态度软化了,不想把事态扩大化;有人说由于美国华尔街商界和华盛顿政界精英的反对,川普有妥协的意向;有人说川普自己怕加重关税后引起物价上涨,从而影响到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

等等各种说法,各有各的道理,但是,我不是这样看的。

川普在等什么呢?川普在等中共服软,在等中共认输,在等中共投降,这就是川普还在等的原因。

加关税不是目的,川普不是一个贸易保护主义者,川普是一个自由贸易者,而且川普是一个坚定的自由贸易主义者。

那川普为什么要加征关税与中共打贸易战呢?

因为中共破坏自由贸易,川普为了把中共拉到自由贸易的轨道上来,所以,川普不得不与中共打贸易战。

打贸易战不是川普的目的,实现自由贸易才是川普的目的。

如果中共是通过公平的自由贸易而在贸易上战胜了美国,那美国当然是乐见其成的,但是,中共现在在贸易上占美国的便宜,是通过不光彩的手段,通过政府干预,通过破坏世界贸易规则,通过间谍,通过盗窃等非法手段而取得贸易上的优势,这是打劫,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贸易。

为了公平的自由贸易,所以川普给中共列了一个清单,给了中共一个合同,给了中共一个协议,要求中共改变原来破坏自由贸易规则的做法,严格遵守自由贸易规则,如果中共能够改邪归正,那么美国就与中共签定一份公平的自由贸易合同,这个合同就是川普要的。

可是,开始中共是不会轻易签的。川普看到了这一点,就先加征340亿美元的关税,再加征160亿美元的关税。果然,中共马上同步跟进,而且还象受了美国欺负了一样 ,到处告状。

开始中共是打错了算盘,以为中共有办法对付川普,一个办法是拉拢欧盟、拉拢其它的国家来对付美国,一个办法是通过媒体宣传攻击川普搞贸易霸凌主义 ,孤立打击川普,再一个办法就是拉拢华尔街商业精英和华盛顿的政治精英游说川普和分化瓦解川普,再一个就是拉拢朝鲜吓唬美国。一套套组合拳打下来后,中共发现效果不明显,中共发现川普是不好糊弄的,过去的手段不好使了,川普是来真的,糊弄不过去了。所以,中共现在的态度软化了,所以中共开始服软了。

但是中共服软到什么程度,能不能够达到川普的要求,这是目前中美正在谈判、正在争锋的内容。

现在看来中共是不敢再向川普来硬的了,接下来中共就是一个劲的说,有话好商量,有事座下来谈,美国提出来什么条件,中共都有可能会接受什么条件。

因为中共现在已经抗不住了, 中共只好低头认输了。

但是中共认输到什么程度,美国才能接受,这个得由川普说了算,而且时间有限,所以川普在等这个时间。

也许这几天就会有结果。

文武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