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之人有神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我们经常把一些神迹称巧遇。很多人不承认有神的存在,就认为是不可思议的,于是把它们归为巧合。其实世间哪有那么多的巧合呢?

福建有位姓崔的从事。为人正直做事检点,幕府很器重他。有一次他奉命到湖湘去办事,办完事回去交差时,在路上遇到了强盗,同行的人都被强盗杀了,而崔从事却在仓惶逃命时,忽然看见一个人给他指路,才幸免于难。后来在路途中又得了疟疾,无处求医觅药,就住在延平河神庙里。梦见药神赐给他了三个药丸,吃下后病就好了。

彭城刘山甫说,他的亲戚李敬彝当郎中,家住东都毓财坊,那里的土地神非常灵。他家的仆人叫张行周,每次求土地神都有应验。有一次发大水前,土地神事先托梦告诉了张行周,并向他要食物。洪水到来的那天,土地神领着同类堵住了水头,洪水就没有冲毁李家的宅院。

神迹,其实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超自然力量。“自然”是指人境界的能力,那么超自然换个角度讲不就是神在做事吗?其实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可以确认神是存在的。神做事的标准大概就是人的德行为先吧。

福建崔从事,忘其名,正直检身,幕府所重。奉使湖湘,复命,在道遇贼。同行皆死,唯崔仓惶中,忽有人引路获免。中途复患疟疾,求药无所。途次延平津庙,梦为药神赐药三丸,服之,惊觉顿愈。彭城刘山甫自云,外族李敬彝为郎中,宅在东都毓财坊,土地最灵。家人张行周,事之有应。未大水前,预梦告张,求饮食。至其日,率其类遏水头,并不冲圮李宅。(摘录自《北梦琐言》)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