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讨论私营经济退场 中共的阴谋有多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3日讯】【新闻看点】讨论私营经济退场 中共的阴谋有多大?

大家好,欢迎大家订阅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前天宣布一年后退休,改去教书;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前不久涉嫌在美国犯下一级强奸重罪,外界纷纷指刘强东可能是跟中共走的太近遭了厄运。

就在中国两大民营企业接连发生重大事情的敏感时刻,号称“资深金融人士”的吴小平昨天发出文章,《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这篇文章的出现,立刻引爆了舆论场。

经过网路上一整天的哄传,吴小平在今天(9月12日)向“凤凰网”表示,文章确实是他写的。他说“是我写的,不解释了,太多朋友问起”。

这个吴小平是什么人、他的文章又说了什么呢?他自己标署的身份有不少,包括“杭州米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资深金融人士”等等。他在文中表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私营经济“已经初步完成了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阶段性历史重任”,下一步“不宜继续盲目扩大”,提倡“公私混合制经济”。

读过这篇文章的人会发现,文章不像是“资深金融人士”的水准。网友“令狐卿”认为,这篇文章“行文简陋”,“逻辑混乱”,根本谈不上什么严谨论证。而且作者的判断水准有待商榷,也许还比不上动辄指点天下的北京出租车司机。

这样的一篇财经文章,不仅通过审核,而且公开发表,十几个小时,跟帖评论就超过了2万条。根据这些现象,有分析认为,很可能是中共很大的阴谋,公私合营将要卷土重来,历史再现。

相关文章
评论